当前位置: 首页 >> 劳动教育 >> 成果展示 >> 正文

学习滋养心灵 劳动磨炼身体——劳动教育成果风采展示系列二

编辑:工程训练中心 时间:2021-12-20 访问次数:

劳动永远是人类生活的基础,也是创造幸福的基础


01“人来灯亮,人走灯灭!”



《人体感应灯制作》课程中,学生以小组为单位开展劳动教育,通过团队协作,完成人体感应灯的设计、制造、装配和调试。通过学生亲自动手用脑、操作实干、出力流汗的完整劳动过程,使每个学生获得激光加工创新设计制作作品,感受劳动的艰辛和收获的快乐,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系统学习掌握必要的劳动技能,提高解决实际工程问题的能力,强化大学生马克思主义劳动观教育。


02 “木材做成器,全看木匠藝”


《简易木工技能操作》课程主要使学生通过训练,使学生掌握木工工具的基础知识及操作技能,最终通过课程让同学们体会到劳动的魅力与收获的喜悦。



03“三百六十行,庄稼人头一行”


《温室作物生产的全过程实践》本课程是一门实践性、开放性、专业性的劳动实践教育课程。学生以普通劳动生产者的身份参与到温室作物的全过程生产中,动手用脑操作实干,感受劳动的艰辛,体验劳动成果的来之不易。




江苏大学基础工程训练中心//江苏高创机电制造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请将您的意见和建议发送至jdzc@ujs.edu.cn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