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劳动教育 >> 成果展示 >> 正文

学习滋养心灵 劳动磨炼身体——劳动教育成果风采展示系列一

编辑:工程训练中心 时间:2021-12-07 访问次数:

一分耕耘  一分收获



01个性指环的设计制作



何意百炼刚,化为绕指柔。戒指是圆的,所以它没有终点,代表了永恒。

戒指这种饰品,经过几千年的风雨洗礼,到如今已普遍为人们所接受,并且在现代生活中,扮演着一个不小的角色。套在手指上做纪念或装饰用的小环,用金属、玉石等制成。戒指一物究竟属于哪一国家的发明创造,还无定论。在中国,戒指的使用至少有两千多年的历史。从大量文献来看,秦汉时期,中国妇女已普遍佩用戒指。戒指传至民间,其作用就不仅是简单的装饰品了。男女互爱,互相赠送,山盟海誓,以此为证。


02红外感应自动发声八音盒



八音盒用音乐演奏出亲情、友情、爱情、挫折、泪水、伤害、成长和变化。音乐盒悠扬的乐声,经常勾起人们对美好往事的回忆,甚至魂牵梦萦,坠入时光岁月的追忆中。

 音乐盒又称八音盒。音乐盒的起源,可追溯至中世纪欧洲文艺复兴时期。当时为使教会的钟塔报时,而将大小的钟表装上机械装置,被称为“可发出声音的组钟”。1598年,意大利籍耶稣会士利玛窦第一次来到北京,随行礼物中就有八音琴一台。这是有史书记载的最早进入中国的八音琴。经过各种的发明创造,1780年前后,拉匀芳的瑞士人从人偶自动钟的原理获得启示,发明了一种令人赞叹的机制——机械鸟鸣钟。现今,音乐盒的制造,沿袭传统,结合现代,正日益成为人们或为了典藏一段岁月,或为了收藏一份情感,或出于对音乐的追求,或对于旧时代的怀念,或为了居室的美化,等等,而得到众多品位人士的追求。


03陶艺设计与制作



始于土,成于火,瓷比玉,宁碎不折!”泥巴在岁月里摔打,终于被你凝成陶的模样。陶,摆在那里,向每个路人诉说和你的故事。


陶艺,是中国传统古老文化与现代艺术结合的艺术形式,从历史的发展可知,“陶瓷艺术”是一门综合艺术,经历了一个复杂而漫长的文化积淀历程。它与绘画、雕塑、设计、以及其他工艺美术等有着无法割舍的传承与比照关系。从古到今,尽管世界各民族对美的鉴赏千差万别,但是却都能以某种方式获得对美的享受。凤凰在烈火中涅槃,泥土在烈火中将生命的印记铸成永恒。灵感赋予了它造型,颜色赋予了它精彩。陶说:不经历磨难的心,永远无法达到完美;不经过烈火的考验,永远无法拥有灵魂。





通过劳动教育,同学们不仅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巩固了专业知识,与此同时也用自己的双手,在空白的闲暇时光中,画上了充满获得感、艺术感的彩色痕迹。


图文编辑 | 未来工程师协会


江苏大学基础工程训练中心//江苏高创机电制造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请将您的意见和建议发送至jdzc@ujs.edu.cn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