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教育 >> 创新活动 >> 正文

第四届大学生“匠心杯”创新创意设计制作大赛圆满完成

编辑:工程训练中心 时间:2022-05-18 访问次数:

5月15日,由基础工程训练中心主办,未来工程师协会承办,机械工程学院科协、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科协、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科协、农业工程学院科协以及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科协协办的第四届大学生“匠心杯”创新创意设计制作大赛在基础工程训练中心成功举行。

本次竞赛自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电气学院、机械学院等10余个不同专业的80余名同学参加。此次竞赛以“力承冬奥,智享未来”与“铿锵玫瑰,闪耀江大”为主题,共有涉及4个比赛项目的角逐,最终有15支队伍参加了决赛。

决赛现场,各参赛队进行了实物演示和答辩,参赛作品从观赏艺术到实用操作,从人文关怀到科技创造,凸显出了同学们创新思维的多元化。竞赛评委从实用性、创新性、机构合理性等方面,对各参赛队的参赛作品进行了综合评议,评选出了获奖作品。其中匠心纯享冰墩墩、自动感应洗手液、智能相机拍摄导轨等作品获一等奖。

大学生“匠心杯”创新创意设计制作大赛从2019年设立以来,对接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要求,迄今已成功举办四届,吸引了300多名同学参与。通过该赛事大学生们获得了创新实践能力的锻炼,提高了工程实践能力、组织协调与合作能力等综合工程素质,为后期备战各类学科竞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江苏大学基础工程训练中心//江苏高创机电制造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请将您的意见和建议发送至jdzc@ujs.edu.cn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