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江苏大学劳动教育教研室举行实践项目线上交流研讨会

编辑:工程训练中心 时间:2024-03-07 访问次数:

为了切实加强江苏大学劳动教育师资队伍建设,提升劳动教育师资专业化水平以及劳动教育实践课程质量,3月5日,江苏大学劳动教育教研室举行实践项目线上交流研讨会。基础工程训练中心副主任吕翔,以及校内60余位劳动教育课程任课教师参加研讨会,会议由基础工程训练中心劳动教育办公室主任杜岩锦主持。

会上,吕翔阐述了劳动教育课程设置的背景和意义,并回顾了我校开展劳动教育课程以来取得的成果,随后从课程体系建设、专业人才培养、劳动文化氛围营造、省级研究会平台建设等方面介绍了2024的工作计划。同时,他希望各位老师不断探索和创新劳动教育实施路径,丰富大学生劳动教育内容和形式,把我校劳动教育做出特色、做出实效,全面提高学生的劳动素养。

在劳动教育优秀案例经验交流与分享环节,药学院童珊珊教授、机械学院黄舒教授分别从项目设计背景、项目内容、特色亮点、建设成果四个方面介绍了“中草药栽培与产品制作”“手工篆刻设计与激光制作”实践项目的教学经验,引发与会人员热议。大家表示深受启发,将进一步完善实践项目,同时在新一轮的实践项目遴选中设计申报更有内涵的实践项目。

2024年,教研室将继续组织全体教师优化课程体系、落实实践环节与教学内容,时刻把握劳动教育的基本内涵、明确劳动教育的总体目标,积极探索具有江苏大学特色的劳动教育新模式、新方法,在劳动教育上打造“江大范式”。




江苏大学基础工程训练中心//江苏高创机电制造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请将您的意见和建议发送至jdzc@ujs.edu.cn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