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中日韩CEDC 2023 & ICIARE 2023

编辑:工程训练中心 时间:2024-01-03 访问次数:

    12月22日~26日,由Innovative Research & Education of Asia (iRE-Asia) 主办,江苏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基础工程训练中心、计算机科学与通信工程学院组织承办的第十三届中日韩创新工程设计竞赛(Creative Engineering Design Competition,CEDC 2023)暨第十一届创新应用研究教育国际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novative Application Research Education,ICIARE 2023)在我校成功举办。共有来自中国、日本、韩国10所高校的19名老师、87名学生线下参加了本次竞赛;另有5名日本教师与20余名日本学生线上参加了本次竞赛。



    江苏大学副校长任旭东在开幕式上致辞,代表学校向远道而来的国内外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事业发展情况和国际化工作。任校长表示:十一年来,我校发起的中日韩创新工程系列教育项目已发展成为独具特色的国际化工程教育品牌,有效加强了中日韩三国高校师生间的创新实践教学和交流合作,并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日本山口大学校长Yukio Tanizawa、韩国仁济大学校长Minhyon Jeon和韩国忠北国立大学校长ChangSeop Koh也都通过视频方式向本次竞赛和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致辞。

   本次竞赛组委会共收到33组参赛作品,经过PPT汇报、现场演示以及答辩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我校学生参赛的5组作品获得评委团一致好评。机械学院的作品《A Vacuum Cryogenic Drying System Based on Solar Frequency Division Type Electro-thermal Co-generation Technology》与电气学院的作品《Design of An Autonomous Navigation System for High-Precision Agricultural Vehicles》喜获金奖,其他3组作品获得银奖。

   中日韩创新工程设计竞赛自2013年起由江苏大学和日本山口大学、韩国国立群山大学共同发起,中日韩三国高校轮流举办,以竞赛形式为学生设计的机械、电子、计算机等热点交叉学科领域创新智能化应用优秀作品提供相互学习与完善的交流平台,对提升中日韩相关高校工程类专业学生的国际化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CEDC 2024和ICIARE 2024将于2024年12月在韩国群山国立大学举行。




江苏大学基础工程训练中心//江苏高创机电制造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请将您的意见和建议发送至jdzc@ujs.edu.cn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