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劳动教育研究委员会2023年年会举行

编辑:工程训练中心 时间:2023-12-27 访问次数:

    12月21日至22日,以“研讨江苏省高校劳动教育理论与实践体系构建工作”为主题的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劳动教育研究委员会2023年年会在无锡召开。会议由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指导,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劳动教育研究委员会主办,江南大学承办。

    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劳动教育研究委员会理事长田立新教授,劳动教育研究委员会秘书长、梦溪学院院长李伟以及劳动教育研究委员会秘书处主任、基础工程训练中心副主任吕翔等受邀出席会议。研究委员会相关负责人、理事以及江苏省高等院校劳动教育工作分管领导、相关部门领导、骨干教师等120余人参会。


    在主题报告阶段,我校药学院副院长童珊珊受邀作了题为《基于“药香”主题的劳动教育实践项目设计与实践》的报告。报告从项目设计背景、项目内容、特色亮点、建设成果四个方面介绍了劳动教育项目,“药香”浸润专业素养文化自信提振劳动精神、途径创新拓展空间延展时间深化劳动体验、明理躬行师法自然鼓励创新培育劳动素养的理念,引发与会人员点赞热议,大家纷纷表示,该项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实效明显,让劳动教育一线教师深受教育和启发。

    劳动教育事关立德树人、事关强国富民、事关治国理政。在未来的劳动教育工作中,我校将继续全力以赴、脚踏实地、精心筹划,顺应新要求、着眼新目标、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充分发挥“总协调”和“领头羊”的作用,发挥研究会集聚效应,统筹全省高校劳动教育的专业力量,为加强和改进江苏省高校大学生劳动教育工作服务。

江苏大学基础工程训练中心//江苏高创机电制造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请将您的意见和建议发送至jdzc@ujs.edu.cn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