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我校青年教师应邀在跨区高校联合学术年会上展示获奖微课

编辑:工程训练中心 时间:2019-11-14 访问次数:

11月9日至12日,由华东与东北地区高校工程训练/金工教学研究会联合主办,浙江海洋大学船舶与机电工程学院承办的2019年度华东/东北地区高校工程训练/金工教学学术年会在舟山举行。本届年会共有来自全国143所高校的300余名代表参加,我校机电总厂青年教师胡建民受邀参会并展示了此前在全国工训/金工微课比赛中荣获一等奖的公开课。



会议主要传达了两个教学指导委员会成都会议精神,通报第六届全国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的赛况及精神,交流“十三五”以来有关课程与工程实践教学的最新成果,探讨双创教育对工程训练/金工教学的影响,开展了全国工训/金工微课获奖的公开课交流活动。




本届年会开展的微课公开课教学内容丰富,教学形式多样,是一场难得的工程教育领域的示范课。胡建民老师以《圆弧插补指令应用》为微课课题,采用指尖陀螺作为项目载体,实施项目化教学,课堂中充分运用多媒体和虚拟仿真技术,虚实结合、图文并茂展现教学内容,教学过程深入浅出,理论与实践密切结合,形象生动,有效调动起现场教师的听课兴致,得到参会专家的一致认可。

本次公开课展示了江苏大学工程实践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优异成果,同时彰显了我校新工科实践教学理念,扩大了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江苏大学基础工程训练中心//江苏高创机电制造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请将您的意见和建议发送至jdzc@ujs.edu.cn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