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劳动教育研究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劳动教育研究会 >> 新闻动态 >> 正文

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劳动教育研究委员会首届理事长会议在镇江召开

编辑:工程训练中心 时间:2022-11-07 访问次数:

    11月4日,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劳动教育研究委员会首届理事长会议在镇江召开。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丁晓昌、秘书长邓志良,以及研究会理事长、监事长、副理事长以及秘书处人员等31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会议由省高等教育学会劳动教育研究会理事长、江苏大学副校长田立新主持。江苏大学校长颜晓红出席会议并致辞。


颜晓红代表江苏大学致辞。他表示,江苏大学高度重视劳动教育,积极探索构建以课程为核心的劳动教育体系,强化劳动教育的融合,打造学校劳动教育特色,构建了“大思政”+“课程思政”+“劳动教育”三位一体培养体系,将劳动教育融入“三全育人”全过程。他希望江苏大学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兄弟院校的交流合作,共同打造更多劳动教育高水平成果,推动江苏高校劳动教育内涵提升和蓬勃发展。


丁晓昌代表省高等教育学会对劳动教育研究委员会首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对劳动教育研究会自7月成立以来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研究会的建设和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充分发挥研究会组织优势,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二要充分发挥研究会平台优势,加强学术研究服务能力;三要发挥研究会的创新能力,强化立德树人职能;四要强化研究会宣传能力,提升研究会影响力。

研究会秘书长、江苏大学基础工程训练中心主任李伟汇报了研究会五年工作规划和近期工作计划。他从完善工作机制、突出研究导向、提升创新力、加强宣传交流四个方面介绍了研究会的五年工作规划,并表示研究会近期将开展组织机构建设、网络平台建设、全省劳动教育师资培训等重点工作。研究会将着力加强理论探索和学术研究,交流工作经验,总结工作规律,不断提高我省高校劳动教育研究水平和实践能力,打造多元化的高校劳动教育师资队伍,为加强和改进我省高校大学生劳动教育工作服务。研究会常务副秘书长何光明汇报了研究会近期计划开展的主要活动具体方案;研究会秘书处吕翔汇报了全省高校大学生劳动教育调研情况。

会议审议通过了《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劳动教育研究委员会五年工作规划(2022-2027)》《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劳动教育研究委员会2022-2023年工作计划》。参会人员围绕江苏省劳动教育队伍建设、课程建设、理论研究、实践基地建设等进行了热烈研讨。


省高等教育学会秘书长邓志良全程参与会议讨论,对研究会未来五年和近期工作举措提出指导性意见,一要充分认识劳动和劳动教育;二要统筹配置劳动教育资源;三积极开展劳动教育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


会议最后,研究会理事长、江苏大学副校长田立新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劳动教育研究会要贯彻落实好省高等教育学会领导的指导性意见,准确把握特点,开创劳动教育新局面;明晰功能定位,发挥研究会集聚效应;锚定发展规划,强化责任和使命担当,为我省高校劳动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劳动教育研究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秘书处办公室,0511-88780269 联系我们:jdzcjxb@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