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礼赞劳动之美 唱响奋进之歌——我校第二届大学生劳动教育成果展顺利举办

编辑:工程训练中心 时间:2023-05-29 访问次数:

5月26日,我校第二届大学生劳动教育成果展在学生社区三岔口举行,成果展以“礼赞劳动之美  唱响奋进之歌”为主题,来自基础工程训练中心(机电总厂)、艺术学院、药学院、工业中心、后勤集团等单位的31个劳动实践项目共195件作品参与展出。


本次成果展展示了数控雕铣创意设计与制作、木艺工艺品制作、风铃制作、道路交通信号控制设计与制作、中草药栽培与产品制作、红外感应自动发声八音盒制作和中国传统手工艺工作坊等劳动实践项目作品。作品充分展示了我校劳动教育实践课程建设成果。这些作品,有的注重挖掘传统工艺、民间技艺、非遗传承等文化元素;有的注重结合产业新业态、劳动新形态,展现劳动创造性;有的注重强化劳动知识与专业技能的融合提升。成果展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工匠精神,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热爱劳动、积极参与劳动创造的青春风采,有益于提升学生参与劳动的积极性和兴趣。

本次成果展是江苏大学劳动月系列活动之一,活动作品均来自我校劳动教育实践课程项目。自学校24学时劳动教育实践课程以项目化模式运行以来,已立项建设71个校内外项目,开设课程419门次,11776名大学生完成线下课程学习。


江苏大学基础工程训练中心//江苏高创机电制造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请将您的意见和建议发送至jdzc@ujs.edu.cn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