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企业导师进课堂 校企协作育人才

编辑:工程训练中心 时间:2023-05-12 访问次数:

5月9日下午,基础工程训练中心邀请南京双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贡森总经理,给大一学生作“浅谈三维打印”主题讲座,带领学生普及3D打印的科学知识,探索3D时代发展的奥秘。


课堂上,贡森利用云课堂等现代化教学手段,介绍了3D打印技术的原理、工艺类型,同时从教育、生活、工业、医疗、艺术品等应用领域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围绕义齿、鞋模、汽车轮毂生产等典型案例,引导性抛出问题让同学们抢答,一场生动有趣的讲座带领大家走进3D打印的世界,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讲座结束后,贡森老师现场指导同学们进行了实际操作,使同学们初步掌握了3D打印软件使用方法。

基础工程训练中心相关指导老师参加了此次企业导师讲堂,并与贡森就3D打印“课程教学与企业实践”进行了研讨。

“引企入教、产教融合”是实现学校与企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重要形式。此次企业导师讲座,是中心探索与企业联合培养创新人才,强化实践教育环节,建立“产、学、研”相结合的长效机制的重要举措。讲座开阔了学生眼界,增强了学生了解社会、认知专业、知行合一的能力。


江苏大学基础工程训练中心//江苏高创机电制造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请将您的意见和建议发送至jdzc@ujs.edu.cn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