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举行大学生劳动教育专家讲座

编辑:工程训练中心 时间:2023-04-28 访问次数:

425日,受基础工程训练中心(机电总厂)、工业中心邀请,教育部工程训练教指委副主任、合肥工业大学工程素质教育中心主任朱华炳教授到校作《工程训练中心大学生劳动教育的实践探索》专题讲座。讲座由机电总厂党总支书记杜圣庆主持,基础工程训练中心(机电总厂)、工业中心实训指导教师、学校劳动教育课程教师40余人参加讲座。

朱教授从高校开展劳动教育的重大意义、劳动分类与高校劳动教育主要内容、校内实践基地如何开展劳动教育、劳动教育效果评价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大学生劳动教育课程的实践探索,并分享了合肥工业大学学生制作生活学习用品、脚手架安装、机床保养等职业体验课开设情况。

此次讲座理论联系实际,内容详实,图文并茂,对我校劳动教育建设具有很强的借鉴和指导意义。


江苏大学基础工程训练中心//江苏高创机电制造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请将您的意见和建议发送至jdzc@ujs.edu.cn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