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信息技术赋能课堂 以生为本提质增效——基础工程训练中心组织开展教研活动

编辑:工程训练中心 时间:2023-04-21 访问次数:

4月19日上午,基础工程训练中心组织开展教研活动。中心副主任吕翔,副总工程师贾明权,教学部主任秦犹、副主任房卓娅及部分实训室主任参加本次活动。教研活动围绕信息化课堂教学以及智能制造课程建设进行研讨。

活动中,智能制造实训室副主任陈毅强分享了参加江苏大学第三届教师信息化教学竞赛的经验和收获,包括如何在教学理念中体现“学生中心”,在教学组织中体现教师主导、学生主体;如何有效地实现教学互动,活跃课堂气氛以及怎样将信息技术和数字资源恰当地应用到智能制造教案及课件中。随后,大家从信息化教学课程设计、实施方法、授课技巧等方面展开交流与讨论。

吕翔肯定了智能制造实训室在信息化教学思路和方法方面取得的进展,鼓励各实训室围绕课程设置、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学方法运用以及课堂教学实效性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与创新,努力提升课堂教学的“两性一度”。

此次教研活动是中心教学部组织各实训室常态化开展教研活动的一次典型活动。中心将持续开展常态化教研活动,凝聚集体智慧,培养教师团队集体创作能力,让教师们在持续学习和完善自身过程中,增强实训课堂教学效果,促进教学质量提升。


江苏大学基础工程训练中心//江苏高创机电制造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请将您的意见和建议发送至jdzc@ujs.edu.cn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