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机电总厂第二党支部赴句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工程训练中心 时间:2023-04-10 访问次数:

4月7日,机电总厂第二党支部赴句容张奎峰书记工作室和江苏农博园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 劳动筑梦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厂党总支委员、副厂长吕翔、第二党支部书记秦犹、支部党员以及教学部实训室主任参加了本次活动。

聆听劳模故事,学习劳模精神。支部一行首先来到江苏省劳模、省优秀共产党员、倪塘村致富果业专业合作社党支部张奎峰书记工作室。在“田间课堂”,张奎峰分享了他从一名“门外汉”成长为“新农人”,用新技术、新观念、新模式,为老农人注入新思维,让老村庄焕发新活力,扎根泥土、奉献大地的追梦历程。他由衷感叹到:一个人一辈子要专注于把一件事做好,做到极致,正是在这种“工匠精神”指引下,他才取得了如今的成就。作为一名田间支部书记,要高扬党旗,将支部建在田间地头,让党支部成为党联系农民的桥梁和纽带;把组织的作用发挥到精神末梢,将“匠人精神”发挥到极致。

共建耕读基地,支部合作发展。支部一行来到江苏农博园,受到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农学园艺学院张庆副院长和第二党支部书记赵艳岭的热烈欢迎。吕翔和张庆各自介绍了本单位的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创新实践、特色发展等多方面的情况,秦犹和赵艳岭分别介绍了支部建设情况,双方还就劳动教育课程体系建设、耕读教育实践基地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随后,双方进行了耕读教育实践基地共建签约授牌仪式、党支部共建签约仪式,并实地参观了农博园草莓种植大棚、植物科技馆等耕读教育场所。双方表示,将以实际行动拓展结对共建工作的内涵和深度,切实把耕读教育基地建设和党支部结对共建抓出成效、抓出特色。


本次活动中,支部通过结对共建,实现“党建引领、业务互助、优势互补”,深化了耕读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党员们也深深感受到新时代“新农人”身上所体现的艰苦奋斗的“劳模精神”、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百折不挠的“创新精神”,坚定了做好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的信念和信心。

江苏大学基础工程训练中心//江苏高创机电制造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请将您的意见和建议发送至jdzc@ujs.edu.cn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