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江苏省高等院校劳动教育师资培训在镇江开班

编辑:工程训练中心 时间:2023-03-27 访问次数:

3月25日,由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劳动教育研究委员会主办、江苏大学承办的全省高等院校劳动教育师资培训班在镇江开班,来自79所高校的200余名学员代表线下共同参会。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丁晓昌、秘书长邓志良,江苏大学副校长、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劳动教育研究委员会理事长田立新,宿迁学院副校长丁红燕,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劳动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动教育学院副院长曲霞,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劳动教育研究委员会秘书长李伟等领导专家出席开班仪式。开班式由邓志良主持。



田立新首先致辞欢迎参会的各位培训代表,他简要介绍了劳动教育研究会情况、研究会五年工作规划以及本次师资培训会相关情况,他表示,举办本次培训会目的在于切实加强全省高校劳动教育师资队伍建设,提升劳动教育师资专业化水平,助力劳动教育教师开展教学和实践,强化劳动教育的育人实效。

丁晓昌在讲话中指出,劳动教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重要内容,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本次由劳动教育研究会主办的师资培训班,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劳动教育教师队伍建设和教学研究与指导,推动新时代劳动教育向纵深发展的一个重要举措。他对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学员提两点希望,一是要提高认识,增强培训学习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明确任务,扎实投入到培训学习中。坚持带着问题学,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此次培训为期两天,培训内容紧扣课程体系建设、教学重难点解析、教学案例分享三个专题,邀请省内外7位高校、职业院校专家领导分享高等学校劳动教育的理念与实践,并组织赴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参观,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十分突出,受到参会老师的广泛好评。




江苏大学基础工程训练中心//江苏高创机电制造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请将您的意见和建议发送至jdzc@ujs.edu.cn 联系我们